close

今天本來要去做採訪、做報告的。
一場雨打亂了我所有行程,討厭。
我想要跟減減一起去買鞋,然後吃刀銷蜜豆冰-ˋ-。
還有跟大家一起去孔廟對面喝很年輕的老人茶!
咿咿咿,希望下星期不要下雨,OKOK?















  正當史庫瓦羅想到庭院去打發時間時有人敲了他的房門。
  「史佩爾畢?我是休雷。你現在有空嗎?」
  是休雷。
  史庫瓦羅站起身走向門口,他打開了那有著華麗裝飾的玄黑色木門。一打開門休雷的臉就屋現在史庫瓦羅的眼前。
  「哥,怎麼了嗎?」
  休雷笑了笑,「不邀我進去坐坐嗎?」休雷稍微看了一下史庫瓦羅的房內狀況。很好,傭人都收拾的很好,他很滿意。
  「喔,當然好。我想去庭院,哥要一起去嗎?」史庫瓦羅提出邀請。
  休雷沒說什麼就答應了。
  兩人慢慢的往庭園走去,在往庭園的路上遇到了管家,史庫瓦羅要管家準備一些茶水和點心上來。
 
  走進庭院後休雷邁著長腿走向一座蓋在參天巨木下的白色涼亭,涼亭四周種著矮校的樹叢及花叢。幾隻蝴蝶在花叢中翩翩飛舞,風輕輕的吹著,讓綁在樹上的鞦韆也隨之輕晃。這個畫面已經很久沒看到了,自從史庫瓦羅離開後,他就再也沒看到這種景象。
  休雷走進涼亭,隨意的坐了下來。
  他發現史庫瓦羅還愣愣的站在外面,像是在懷念著什麼。
  休雷並沒有打擾史庫瓦羅,他知道線再史庫瓦羅需要時間去一一回憶著他以前待在這兒的日子。
  -就讓他去回憶吧!
  休雷如此想著。
  管家端著茶水和點心慢慢的走進涼亭,接著靜靜的擺好盤後就離開了。
  休雷優雅的拿起叉子,將蛋糕慢慢的送進口中。
  史庫瓦羅過了好久才進到涼亭去,當他進來後休雷已經用完自己的蛋糕了。
  「吃吧,是不是很懷念這裡?」休雷示意史庫瓦羅快點吃完蛋糕。
  史庫瓦羅照著休雷的意思開始動起叉子,他看著懸掛在一旁的鞦韆:「恩……這裡都沒變。這麼多年了。」
  休雷聞言輕輕的笑著,「這裡不太會改變的,倒是你--…史佩爾畢,你戴了耳釘。」休雷邊說邊看著史庫瓦羅耳朵上那小巧精緻的藍色鑽石耳釘。
  史庫瓦羅愣愣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耳丁:「嗯……不可以嗎?」
  「不,並沒有。很適合你。只不過……總覺得你的耳環好像是某個人在宣示所有權似的。」
  聽見休雷無心的畫史庫瓦羅心裡頭驚了一下,隨即他故做沒事的樣子道:「會嗎?我覺得這個很棒。」
  休雷輕輕的笑著:「來跟我說說你在外面過的怎樣吧?當初我沒辦法阻止你離開--…現在你已經回來了,我想聽聽你在外面遇到了什麼。過的好嗎?」
  「哥,我只是暫時回來一下而已。參加完史黛拉的婚禮就要離開了。」一聽見休雷有要留下自己的意思,史庫瓦羅連忙道。
  休雷並沒有生氣,他道:「恩,快告訴我吧?」
  史庫瓦羅之道休雷在迴避自己是不是要留下來這件事。
  「唉,我過的很好。」
  「就只有這樣?」休雷挑了挑眉。
  「恩,大概吧……遇到了一些人類。很有趣。還有一個討人厭的傢伙,很自大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眼睛紅通通的,很像會殺人。」史庫瓦羅想一下自己在外面的生活,很意外的,他對於自己同事的事沒什麼太多的印象。反倒是那個男人……他的腦子瞬間被紅眼黑髮的男人給佔據。
  「這樣啊……」休雷淡淡的道。
  吸血鬼的壽命太長,史庫瓦羅在離開家的這好幾年的時間遇到了不少的人類。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些人變老、死亡,留下史庫瓦羅一個人。但時間也同樣帶走史庫瓦羅失去的空虛感。他不停的遇到很多有趣的人,但也不停的送走這些人。
  史庫瓦羅對於那些人的離開沒有太大的感觸,頂多是短暫空虛。所以那空虛很快的也會雖著時間而消逝無影無蹤。
  「那哥呢?你跟大嫂相處的好嗎?」史庫瓦羅輕啜口紅茶。
  休雷的表情沒有變化,「恩,普普通通。反正能生育出下一代就好了,對於她我沒有太大的感覺。」
  休雷的回答讓史庫瓦羅一愣。
  「驚訝嗎?我對你的大嫂並沒有任何感情。我單純為了生育出下一代才將她給娶回來的,對她我沒有任何感覺。有的大概只有承諾吧?」休雷的婚姻似乎是利益上的聯姻。
  當初休雷結婚時史庫瓦羅並沒有回來參加。因為休雷沒有通知他。
  因為休雷很氣史庫瓦羅的離去,所以他沒有通知史庫瓦羅。
  「這樣對大嫂不好吧?」
  史庫瓦羅的話讓休雷頓了頓,接著休雷道:「無所謂的。她跟我的情況一樣。」
  「哥沒想過要找個自己真心相愛的女人,跟她組成家庭生育出下一代嗎?」
  休雷笑了笑:「怎麼變成你在問我問題了?一開始是我在問你問題吧?史佩爾畢。」休雷迴避著史庫瓦羅的話。
  「哥真是的……我的情況很普通啊。」史庫瓦羅搖搖頭。
  「我看你也快點找個自己喜歡的女人,把她給娶回來吧?歲數比你小的史黛拉都要嫁人了。」休雷如此說著。
  史庫瓦羅輕輕的笑著,沒有回話。
  他並沒有喜歡的女人。
  休雷換了個動作:「對了,想跟你講一件事。最近我們想要和獵人他們聯盟。」
  「獵人?你是說吸血鬼獵人公會?」
  一聽見獵人史庫瓦羅反射性的想到XANXUS。
  「錯,怎麼可能跟自己的敵人聯盟?我指的是我們這方面的神父獵人公會。」
  神父獵人公會和吸血鬼獵人公會一樣,都是以獵殺對方為目標。前者是屬於吸血鬼這方的勢力。
  「聯合打擊吸血鬼獵人公會?」史庫瓦羅問。
  「沒錯。最近他們那邊有點動靜,三不五時就來騷擾比較弱小的家族。不知道在搞什麼鬼。這種情況雖然不是第一次,但這次總覺得有點不太一樣。」
  史庫瓦羅靜靜的聽著。休雷不愧是未來的家族族長,能夠察覺敵方的動態。史庫瓦羅一直沒發現吸血鬼獵人公會的動靜,他總覺得就像以前一樣。低層的吸血鬼獵人一直到處挑戰較弱小的吸血鬼,像這種弱小家族被騷擾的事件是很普遍的。但休雷卻能察覺出裡面有陰謀。
  「那未來打算開戰?」
  「或許吧?總不能讓他們威脅到我們的生存。所以我希望你能夠回來,史佩爾畢。你在外面待了很長一段時間,對他們的動靜比較了解,我希望你能當一下我們的軍師。」休雷這麼說著。
  既然都說要自己當軍師了,史庫瓦羅知道那就是有開戰的意思。
  「這……。」說到開戰,也就是說要和XANXUS開打嗎?雖然知道兩人的關係是對立的,但是只要雙方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不開戰,就無所謂。但現在卻會打起來。
  「史佩爾畢。你是我引以為傲的弟弟,如果你能回來對我們的幫助一定很大。」休雷繼續嘗試說服史庫瓦羅回來家族。
  可是史庫瓦羅並不想和XANXUS打起來。想和他維持著戀人的關係,不是敵人。
  「請讓我考慮吧,哥?」史庫瓦羅提出了折衷的說法。
  「好,給你兩天的時間。兩天後的晚上,有辦各家族的聯合晚會。你好好考慮,我先走了。」語畢休雷站起身。
  史庫瓦羅知道休雷的意思,那個晚會是什麼意思他很明白。表面上是社交晚會,事實上是各家族族長聚集起來商討與獵人一戰的對策。  
  雖然不明白吸血鬼獵人公會的動靜,但史庫瓦羅很明白,吸血鬼這邊很有意思要和獵人們對上。
  已經離開的休雷突然轉過身對著還待在涼亭裡的史庫瓦羅道:「史黛拉很想你,你快去找她吧。」然後就離開了。
  風輕輕吹著史庫瓦羅,他的髮絲因此微微飄蕩著。
  他仔細回想著休雷的話。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休雷好像早知道自己會提早回來,不然怎麼會要求他參加晚會?而且他是怎麼知道獵人他們的動靜的?一直都待在家族裡的休雷應該是不會這麼輕易查覺得啊!除非是休雷有派人在外面探察。
  突然史庫瓦羅的腦海出現了一個人--血虹。
  該不會血虹就是休雷派出去探查敵方情況的人?而送婚禮邀請函給自己只是希望自己能夠出現幫忙?
  所以說史黛拉的婚禮對休雷而言,只是引史庫瓦羅回來參予這場戰爭的一個餌。
  想到這裡,史庫瓦羅搖了搖頭。
  不愧是休雷,每件事都想的很周到。看來他似乎不得不當休雷的軍師了啊,他不可能破壞休雷的計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