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庫瓦羅與史黛拉兩人坐在庭院裡吃著早餐,擺在史庫瓦羅眼前的依然是三明治和咖啡這種人類的食物。擺在史黛拉眼前的則是一只高腳杯,裡面裝著暗紅色的液體。散發著誘惑吸血鬼的甜膩血腥氣息。
  雖然與獵人的關係整處於極度緊張的狀態,可能在下一秒戰爭就會開打。但這波緊張的氣息在這安詳的庭院似乎暫時找不到。
  「史黛拉……對不起。」史庫瓦羅突然開口道歉。
  「欸?」原本在翻看雜誌的史黛拉抬起頭,她不明白自己的哥哥為何突然開口道歉。
  史庫瓦羅垂了垂眼,老實講,這幾天他想了一些事情。
  他回來的目的是什麼?是參加史黛拉的婚禮。
  卻又答應休雷餐與這場戰爭,使得史黛拉的婚禮延後。還有,讓史黛拉的未婚夫上戰場--…。
  要是因此破壞了史黛拉的幸福該怎麼辦呢?
  見史庫瓦羅不發一語,史黛拉有些緊張:「哥哥--…?」
  聽見史黛拉那緊張的聲音,史庫瓦羅抬起頭,露出了一個笑容想緩和一下這沉重的氣氛。
  「不,只是覺得我對妳做了很過分的事。」
  「欸?」史黛拉並不明白。
  史庫瓦羅伸出手摸了摸史黛拉的頭,就像小時候的那樣。
  「哈哈--…好懷念呀,哥哥居然還會像以前那樣摸摸我的頭呢!」史黛拉笑了笑。小時後她與史庫瓦羅就十分要好,不管是在安慰自己還是鼓勵自己,史庫瓦羅都會像這樣摸摸她的頭。
  雖然很多人說史庫瓦羅是個不懂得溫柔的人,但是史黛拉覺得他們都錯了。
  「那,哥哥為什麼要道歉呢?」史黛拉輕輕問著。
  史庫瓦羅收回自己的手:「我破壞了妳的婚禮。」
  「欸……?這……」聽到這些話的史黛拉有些呆愣,回過神後大致猜到史庫瓦羅說這些話的原因,她道:「戰爭這種事,並不是哥哥願意的吧?我知道哥哥這次回來是為了參加我的婚禮--…讓哥哥參加戰爭才讓我覺得抱歉呢。有種欺騙了哥哥的感覺。」
  「為什麼這樣說?是我們讓戰爭發生--…這樣,說不定會耽誤了史黛拉的幸福。」
  史黛拉搖搖頭,「不會耽誤到啦,我相信,我的未婚夫以前哥哥都會平安的。只是希望說,等戰爭結束,哥哥務必要來參加我的婚禮呀!」
  史庫瓦羅愣了愣,難道史黛拉一點都不擔心自己的幸福會因此耽誤到嘛?史庫瓦羅覺得自己與史黛拉相較之下,膽小許多。擔心著一堆事情,害怕著許多不好的事會發生。可是,就算再怎麼擔心,畢盡事情還沒發生也不能做出什麼來。
  不如管好現在,防範未來。
  史庫瓦羅笑了笑,沉重的氣氛消失了。
 
  早餐結束後史庫瓦羅立刻走進會議室裡與其他家族的首領及休雷商討戰略。
  已經有情報傳來說,獵人方面已經大動作準備進攻了。上次獵人們想慫恿小家族反抗起內鬨的計畫已被發現,所以估計不會再慢吞吞的來了。
  休雷看著攤在眼前的戰略圖,面色有些凝重。而他的妻子靜靜的站在一旁,眼神十分專注,大概是在研究那張戰略圖。
  休雷伸手拍了拍自己的妻子的手背,「有什麼想法?」
  休雷的妻子先是一陣沉默,接著伸出修長漂亮的手指,指的地圖道:「這裡,據我長年在外的觀察,是屬於獵人們一個不算小,但比起其他地方還容易攻破的據點。這邊都用來儲備物資,如果斷了這裡--…我們可以暫時切斷獵人的補給。」
  休雷點點頭。
  「但是呢--…就算切斷物資,還是有一名,不,大概是三十名吸血鬼較不受這影響。」
  「妳剛剛說的一名是怎麼回事?」休雷開口。
  休雷的妻子先頓了頓,接著看了史庫瓦羅一眼。史庫瓦羅發現了對方的視線,莫名的,他輕顫了一下。
  「是名叫XANXUS的獵人。」
  聽見XANXUS的名字後史庫瓦羅忍不住動了一下,這動靜全落入休雷的妻子的眼裡。
  「是嘛--…?」
  「是的。還有另一名叫做白蘭的獵人,他比XANXUS好對付些。我想長老之首應該會派他來攻打我們這邊。」休雷的妻子繼續說著。
  休雷點了點頭,話鋒一轉,轉到了別的地方去。
  會議持續進行,但史庫瓦羅從休雷的妻子說出XANXUS的名字後,便開始心神不寧。
  那個眼神代表--…休雷的妻子,不只知道他與獵人有關係,甚至確切的知道對方是誰。
  為什麼會知道?
  就算長年在外……也應該--…。
  後面可能的原因史庫瓦羅已經無暇去想了,更別說是作戰會議了。
  心神不寧的結束了會議,史庫瓦羅緩緩走回自己的房間。
 
  史庫瓦羅相信自己的大嫂應該還有很多內幕沒有講出來。
  她應該是打算等到與休雷獨處後才說。
  既然自己的妻子都特地提出來了,史庫瓦羅相信,休雷應該會盡力剷除這些人。
  雖然休雷的妻子的行為並沒有任何的錯誤,但史庫瓦羅就是不希望哪天休雷與XANXUS正面交鋒起來。
  突然……!
  扣!
  「誰!」史庫瓦羅警界的看像落地窗的方向。有人在敲打著玻璃。
  由於拉下窗簾史庫瓦羅並沒有辦法判斷出來是何人,曾泣為上來分辨--…沒有吸血鬼也沒有獵人的氣息。
  難道是--…人類?
  為什麼會有一個人類來敲自己的窗戶?
  史庫瓦羅警戒的走向落地窗。
  扣!扣!扣!
  敲打玻璃窗的聲音持續傳來。
  到底是誰?
  史庫瓦羅緩緩的掀開窗簾的一小角,發現一顆白色的腦袋。
  「你是--…白蘭!」史庫瓦羅張大了眼,看著眼前的男人。兩人之間隔著玻璃窗,對方停下了敲打窗戶的舉動。
  「打開窗戶。」白蘭的聲音冷冷地傳來,與先前迥然不同。
  加上隔著玻璃窗的關係,白蘭的聲音聽起來更加的詭異。
  史庫瓦羅皺了皺眉,這種時候白蘭身為獵人隻身跑來這裡做什麼?難道是帶著其他獵人來打算發動攻擊嗎?
  有了這種想法的史庫瓦羅警戒更加的高,他皺了皺眉。
  「這種時候--…一個獵人的高層來我的房間做什麼?」
  「我叫你打開窗戶,史˙佩˙爾˙畢。」
  白蘭一字一句的道。
  史庫瓦羅發現對方的臉色十分陰沉,眼底有著隱忍的怒火。穿著黑色的衣服,幾乎與夜晚融為一體。只有那白皙的臉與頭髮特別明顯。
  史庫瓦羅忍不住打了冷顫,他握緊了藏在窗簾後的長劍。
  他隨時會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