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舊文重寫WW,
而且還是我國三的時候寫的XDDD。
想想那個時候的自己,明明應該要好好考高中的,
卻非常的執著於寫文呢!


















 第二章  落雨
 
  午餐過後我又去上了一堂課,結束後依照藍英堂說的來到了他哥哥打工的店等他。
  "叮鈴鈴叮"輕推開咖啡店的門,門上的風鈴被弄得鈴鈴作響。

  「歡迎光臨……欸?學妹!」藍紹夜學長穿著潔白的上衣和黑色長褲,腰上還綁著一條垂到他腳踝上面一點的棕色圍裙。
  藍紹夜學長的氣質和藍英堂那傢伙是完完全全的不同!
  怎麼這麼有氣質又有禮貌的哥哥會有如此惡霸、不講理的臭弟弟呢?
  「嗨,學長。」我揮了揮手。
  將菜單交到我手上,藍紹夜學長對我笑問:「今天要喝點什麼?」
  我認真的研究了一下菜單,飲料單價低於100的完全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嗯……一杯摩卡。還有三塊最貴的蛋糕!」
  我早就已經吃了秤砣鐵了心,打算今天給他狠敲一筆!誰叫藍英堂對我很不義。
  「啊?最貴的?」學長頭往左偏30度角,疑惑的看著我。
  他大概是依實無法會意過來我這麼做的理由。
  「今天英堂請客我要敲大筆一點的!」我露出邪惡的笑容。
  「呵……英堂呢?」苦笑了一下,學長問起那沒良心的人的下落。
  「他?他唷……他和別人去約會啦,他叫我先來這等他。」我總不能說藍英堂去和學長你的女朋友約會吧?
  「英堂還真是的……」學長搖搖頭。「妳就在這裡坐坐吧,我去替妳泡咖啡。」
  看吧,藍英堂,你哥哥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件事:「怎麼可以叫女孩子先來等自己呢!」
 
  起身走到雜誌架前,我隨便挑了本有關經濟、股票的雜誌。一打開雜誌就看到葵皇奕新書的廣告,他的書真的還頗有名的。
  稍微忘了一下窗外,外頭黑壓壓的一片,烏雲密佈的。
  看來再過不久就會開始下雨了,而且依照著種狀況,接下來的雨勢肯定不小。
  快點下雨吧!把藍英堂淋成落湯雞!讓他知道他今天對我有多壞!
  不久學長出現在我的桌旁,「學妹,妳的咖啡還有切片蛋糕。」他將餐點放到我的桌上。
  「喔謝謝。」
  我看著桌上三愧精美的蛋糕。哇~看起來好好吃呢,好幸福的感覺!想到這我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轟隆!"一陣巨大雷響後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路上的行人紛紛加快了腳步或者跑到屋簷下躲雨。
  「啊唉!下雨了呢!」學長看著窗外。「希望英堂不要淋濕才好。」
  不,學長你錯了,就是要讓那沒良心的傢伙淋溼才對呀!
  大概又過了幾分鐘,桌上的蛋糕被我掃到剩下一塊半。
  "叮鈴叮鈴"店門被人打開。抬頭一看,藍英堂走了進來。
  「唉哥!借我一條乾毛巾吧!」藍英堂頂著溼答答的頭髮,額前的劉海垂到鼻頭。深藍色的牛仔褲褲管濕了大半,皮鞋因為濕了還在地板上發出吱吱聲響。
  看!報應來了!
  「你喔……這樣會感冒的。」藍紹夜學長拿了條乾毛巾給藍英堂,充分展現出自己關心別人以及溫柔的一面。
  接過了毛巾,藍英堂道:「給我一杯熱的吧。好冷……哈楸!」
  藍英堂一邊隨性的擦著自己的濕髮,一邊掃視著四周。
  他在找我。
  「Hi千要。」
  發現我以後,藍英堂邁開步伐朝我走來。
  他脫下濕了大半的外套,在我前面的座位坐了下來。
  「嗯。」我咬了一口提拉米蘇;一塊85新台幣的提拉米蘇。
  稍稍打量了一下藍英堂,這傢伙居然上衣是乾的!老天爺怎麼沒把它給淋成落湯雞呢?
  「怎麼?妳看什麼?」大概是發掘了我的視線,藍英堂開口問道。
  「沒。」我又吃了口蛋糕。
  在內心偷偷感嘆老天爺對我不夠好。
  「挪,你的黑咖啡。」學長將一杯冒著熱氣的黑咖啡擺到桌上就離開了。
  「謝了。」藍英堂將附在一旁的砂糖全倒了進去。
  他喝了一口黑咖啡後露出幸福的表情,他瞟了一眼我桌上擺的三塊蛋糕後,幸福的表情馬上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他張大了眼,嘴巴微開然後說:「我靠!笨千要!妳點那麼貴的蛋糕喔!還三塊,付錢的可是老子耶!」
  就是你付錢我才點的啊,不然我都只吃一塊新台幣45元的波士頓說。
  「小氣的男人。」我咬著叉子用哀怨的眼神看著他。
  藍英堂瞪大了雙眼,「……妳這死女人!」
  「過分欸!我是活的好嗎?活的,是活的唷!」我拿起一塊蛋糕,張開我的小嘴(事實上一點也不小)咬了一大口。
  嗯……新鮮水果配上冰淇淋,絕配啊!
  「裂嘴女,吃小口一點!」他喝著咖啡,看著我手上的蛋糕。臉上的表情有點不滿,他大概已經開始盤算自己這個月接下來的生活費該怎麼省了吧?
  「我這是櫻桃小嘴。」我拿起衛生紙,擦拭一下嘴角。
  「屁!是血盆大口!」
  「嘖。我可是淑女,別說人家是血盆大口好咩?」語畢,我將最後一口蛋糕給解決了。
  喔啊--新台幣320元的餐點就這樣被我吃完了。我望了一眼掛在牆上的貓頭鷹掛鐘後起了身。
  「我等還有課,先走啦!」我背起書包,拿著我的摺疊傘就離開了。
  還用著非常瀟灑的方式離開呢!
  只不過才吃了新台幣320元而已,藍英堂真夠小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