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老夫老妻青黃(yay)!!!!!!!!!!
因為覺得長久的愛情太浪漫了之類的(?
所以寫了(?
很短這這樣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每一天,睜開眼就看見你可愛的睡顏。
  每一天,聽見你如春風般的低喃。
  每一天,感受你溫暖的擁抱。
  想要與你共度每一天,就算白髮蒼蒼、牙齒搖搖也會和你在一起。
   
  「我大概喜歡你吧……」十五歲的你臉紅著吐出青澀的告白。
  「永遠在一起吧!」二十歲的你拉著我的手如此說著。
  「嫁給我吧!」二十八歲的你用白金戒指將我套牢。
  「我們會再一起到多久呢?七十歲?八十歲?」三十五歲的你如此問著。
  「我應該會讓你先離開吧……如果真的要分開」四十五歲的你將我抱在懷裡,望著遠方呢喃著。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永不分離……」五十歲的你說出了從書上讀來的話,說出了年少時絕對不會說出口的話。
   
  我絕對是喜歡你。
  我想永遠和你耽溺下去。
  我想下輩子也被你套牢。
  我們會再一起直到我再也無法聽著你的心跳睡著。
  我想和你一起……離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坐在靠海的陽台上黃瀨半瞇著眼望著遠方,坐著的木製搖椅發出吱嘎吱嘎的聲響,鹹鹹的海風劈面吹過來,那海,他最深愛的人的眸色。
  已經是花甲之年的黃瀨早已不是當年那個帥氣的模特兒,歲月在他的臉上留下痕跡,失去光澤甚至長著老人斑的手說明他已是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那雙長滿皺紋的手輕輕掀開腿上的一本相冊,其中一張照片上有兩位少年站在櫻花樹下,其中一位青髮黑膚的少年一手拿著畢業證書,一手勾著身旁金髮少年的肩。
  往事的回憶再次全部回到腦內。

  記憶裡的那個青髮少年永遠是如此的帥氣,像是永不褪色般永遠是如此鮮明。
  「我……愛……小…‥青……峰」
  帶著微笑,以粗糙的指腹撫過照片上黑膚少年的臉頰,以顫抖的聲音吐出已經說過無數次的愛語。
  突然一隻手從黃瀨的後方伸出,取了相本。
  緩慢的回過頭,一個青髮的英俊少年站在自己的眼前,無名指上的白金戒指訴說著兩人堅定的愛情。
  「不是都老花了嗎!別再這麼暗的地方看書!」海風吹過青年的髮,竟把他的髮給吹成了白色。
  「你頭髮也白了呢,小青峰……」
  看著傻笑的愛人,青峰緩慢地在黃瀨身邊的搖椅坐下然後牽起他的手。
  「是啊,但還是很帥吧?」
  嘴邊的微笑依舊是如此的溫柔。
  「是啊,很帥!最喜歡你了。」
  語畢還摸了摸對方的臉頰。
  「知道今天什麼日子嗎?涼太?」
  「嗯?」
  「中國的七夕情人節。」青峰露出微笑。
  「是嘛?」
  將視線望向遠方,黃瀨想從天上找出牛郎織女星。
  「六十歲的你想對我說什麼呢?大輝?」
  「我他媽的愛你。」
  很有青峰的風格的話語讓黃瀨笑了,他從相簿中抽出一張書籤,戴起老花眼鏡讀著上面的字:「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不是這句?」
  「要的話也可以,那你呢,想說什麼?」
  「我也他媽的愛你。」
  語畢緩慢地對方臉頰上留下一吻。
  
  與你共度每一天,眼中的你永遠是那個帥氣的少年。
  與你共度每一天,聽你說著肉麻的情話。
  與你共度每一天,面對世間各種磨難。
  與你共度每一天,直到心臟停止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