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諾找到了家不錯的夜店,會來這裡消費大多是觀光客。
  「喔喔喔喔!這是天堂啊!」一踏進夜店迪諾就發出興奮的聲音,彷彿他是第一次來這種地方。
  史庫瓦羅雙手抱胸,銀色的長髮披散在背後。對於迪諾的反應他是習以為常,這隻種馬哪一次不是這樣的?
  迪諾熟練的走進舞池,才一眨眼,迪諾就與一個身材火辣、標準的S曲線的女人開始跳起熱舞來。史庫瓦羅無奈的搖搖頭,他用銀色的瞳孔看著四周。他素來喜歡在一旁喝酒、搭訕女人。
  上舞池跳舞這種事他可不幹。
  為什麼會這麼喜歡來夜店呢?史庫瓦羅也想不出一個原因,大概是那些震耳欲聾的吵雜音樂可以讓他暫時遺忘某些事吧?
  那些讓他感到煩躁的事……。
  空氣中突然飄來某種特殊的味道,這個味道引起了史庫瓦羅的注意。
  那是一種人類聞不到的氣味,那種吸血鬼身上獨特的味道。
  史庫瓦羅台起了頭掃視的四周。這附近有他的同類。
  「哈囉,史佩爾畢!」一個爽朗的女聲響起。
  認出了來人,史庫瓦羅叫出了對方的名字:「喔,原。」
  原是史庫瓦羅的女同事,和後者一樣喜歡往夜店跑。原有個論及婚嫁的男友,不過最近他們似乎有點小爭吵。聽同事說是婚禮上的一些小事情,不過這些小事已經讓他們吵了快半個月。
  史庫瓦羅覺得很好笑,明明都要將自己的終生給託付給對方了,居然還會在這個時候吵架。還吵了這麼久的時間。
  人類的情感真是複雜。
  當原坐在自己身邊時,那股特殊的氣味更加強烈。史庫瓦羅警界的看向原的身旁。
  「史佩爾畢,跟你介紹一下吧!這是我剛剛在舞池認識的朋友,他叫做--…」
  話音未落,原身邊的男人已經朝史庫瓦羅伸出了右手,那男人露出了和藹的微笑:「我叫永夜。」
  史庫瓦羅也伸出自己的手:「我是史佩爾畢。」
  「原,你怎跑出來?」
  原皺了皺眉:「我家那個臭傢伙打電話來跟我說婚禮所有的是都安排好了,不許我再插手!還說什麼,都怪我人跑來度假所以不能怪他。」
  原用手敲了敲桌面:「你說說看!我怎麼能吞下這口氣呢?所以我就出來搭訕帥哥!氣死我家那個王八蛋!氣死!氣死!氣死他!」
  「呃……」史庫瓦羅無語了。
  而一旁的永夜也露出無奈的表情。
  原突然換了個表情:「唉呀,你們兩個人應該能挺MATCH吧?那就先慢慢聊啦!我去洗手間。」
  原前腳一離開,永夜便開口:「想不到能在這裡碰上同類。」
  「你的獵物?」
  史庫瓦羅指的是原。
  永夜微笑看著史庫瓦羅:「很正常吧?」
  永夜叫了杯酒,繼續道:「我剛剛發現『獵人』公會的人在附近。這讓我的行動似乎不太有利啊……」
  史庫瓦羅輕笑著:「你害怕公會的人?」
  「誰不害怕呢?不過今天晚上來做怎麼樣?等我吃飽後?」永夜大膽的向史庫瓦羅提出上床的要求。
  「不了,就算會害怕還是要進食啊。」史庫瓦羅直接拒絕了永夜的要求。
  永夜聳聳肩。
  當原再回來時,史庫瓦羅已經離開了。
 
  史庫瓦羅走到街上,他思索著自己要不要救原的性命。
  他估計,永夜的實力遠遠不及自己的力量。要救原可以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只是我幹麻救她呢?」史庫瓦羅對著空氣講話。
  或許是深夜的關係路上的行人是少之又少。
  史庫瓦羅一直很想明白人類所謂的「愛」。要是他也能愛著別人就好了,有著一個戀人。
  他沒有什麼太多的情感,他知道有許多同伴為了與人類相愛而面臨可怕的命運。他不懂幹麻這麼死心蹋地的愛著人類,人類的受命沒有吸血鬼的長。吸血鬼可以永保青春甚至可以活數千年以上。
  而擁有這些想法的吸血鬼被稱作「冷血派」。
  (如果救了她,我會了解到什麼是愛嗎?)
  史庫瓦羅突然想到了原的未婚夫。
  如果原被吸血鬼殺死了,原的未婚夫會憎恨吸血鬼吧?而且很難過之類的。會有許多負面情緒。
  (那就救救看好了,搞不好能稍微體會到什麼是愛?)
  史庫瓦羅在道義上不能阻止自己的同類進食。就算不顧及這層關係,史庫瓦羅也不能讓自己吸血鬼的身分被原知道。  
  正當他在思索要怎麼行動時,永夜方才說的話突然在史庫瓦羅的腦海中響起:「吸血鬼獵人公會的人在附近。」
  如果自己無法出面,那吸血鬼獵人公會的人出面阻止總可以了吧?
  正當史庫瓦羅打算行動時背後突然傳來迪諾的叫聲:「史庫!原、原來你在……這啊!呼呼……好喘!」迪諾跑到史庫瓦羅的身旁。
  史庫瓦羅看著將手搭在自己的肩上的迪諾。後者膝蓋彎曲正喘著氣。
  「呼呼,你怎跑到街上來?害我拋下那些美女來找你。」
  「喂!把你的手拿開。這麼大的一個人又不會不見!」史庫瓦羅撥開迪諾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迪諾聳聳肩,道:「我剛剛有看到原唷!不過身旁跟著一個長的還算好看的男人。」
  史庫瓦羅點點頭,表示自己也有見過:「我知道。」
  「沒關係嗎?原都要結婚了,況且一個女人獨自跟一個陌生男人走得這麼近,好嗎?」迪諾皺了皺眉,表示他不贊同原的作法。
  「你也這樣覺得?」
  聽見了史庫瓦羅的回答,迪諾露出了「拜託,廢話!」的臉。
  「那我們去找一下原好了?」史庫瓦羅問,他打算支開迪諾去引誘吸血鬼獵人公會的人找到永夜。
  迪諾重重的拍了下史庫瓦羅的背:「當然!我往那邊去啊!」語畢就笑著跑走了。
  「喂喂喂喂喂!不要亂拍老子的背!」史庫瓦羅朝著迪諾離開的方向大吼。
  他的聲音在靜謐的黑夜中格外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