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贊同我下面說的話的403的同學們,你可以把這篇文章放在你的部落格,讓每個403的人都有機會可以看到。)


從開學到現在,我們就一直被老師們嫌,嫌說不夠積極、不夠團結、容易恍神……
拉哩拉雜的一大堆,相信很多人聽都聽膩了。
可以的話我知道你們希望老師們閉嘴,不要再嫌棄我們了。
但是,
關於這些老師們的報怨從開學到現在快年底了,從來沒有停過。聽的我們都煩了,相信老師也很煩。
相信我,沒有一個人打從天生生下來就喜歡碎碎念,沒人喜歡罵人,更別說是都罵同樣的內容了。
如果我是班導的話,我想我大概念到第三次就想放你們去自生自滅了。為什麼?因為誰有那個耐心去理你們啊?
反正前途是你們的,你們要墮落就墮落,要爛就爛,關我何事?
可是班導不同欸,同樣的事情她不停的重複、不停督促我們。為了什麼?不就是希望我們好起來嗎?
假如今天我們能換個角度去想,我們就不會覺得導師煩人了。
再說,我們既然不想被人家碎碎念,我們何必不把事情做好呢?這樣老師就不用唸我們,我們也不用一直重複聽那些討厭的話。
 
記住第一件事情:不是辦不到,只是不願意。
 
從開學到現在,大大小小的活動拉哩拉雜一堆。
每次要推人出去,大家總是不太願意。或許你覺得你會做不到、辦不到,所以不願意。(就連我也一樣。)
對,大家對這個班級的向心力不夠。大家不願意去付出、不願意去努力。
假如今天,每個人都願意付出的話,我們的啦啦隊就不會輸。我們的大隊接力不會輸,甚至今天剛比完的軍歌比賽。
上次運動會的項目或許沒輸太多,但這次在軍歌全五年級跟四年級前丟臉。有人開心了嗎?沒有。
當運動會結束,你們看著二班的同學歡天喜地的上台領獎,大家覺淂看了很礙眼。
不過,會得獎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他們班同學與同學之間感情夠好,他們願意位班上付出。(這話不假,我有國中同學在二班。)
可是我們呢?或許有許多同學努力的想要替這個班級付出,但有人總是在那裡扯後腿、潑冷水。
 
記住第二件事情:不要老是扯後腿、潑冷水。不要澆熄每一個願意付出的人的熱情。
 
不要以為每一個人都像你一樣,不想付出。
這個班級有許許多多的人希望這個班能越來越好。甚至讓老師改觀。
可是,總是有人在後面扯後腿。
扯後腿的人,你們可有想過,你們這麼做真的是讓人厭惡至極欸!如果可以的話,那些努力在付出的同學心裡大概希望這個班上沒有你們。
假如今天你們不想付出,只想坐享其成,那也就算了,可是你們連想要贏的心都沒有。這叫人怎麼繼續帶動全班。
一把熱情全被你們這些扯後腿的人給澆熄。
 
O___O
老實講,打這篇文章的我也不是全部都有做到(我也是上課很容易恍神的傢伙)。
不過我覺得,只要我們有那個心,這個班級一定可以改變!
 
最後最後,記住第三件事情:不要讓很多人一天到晚都想快點分班,脫離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