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學校文藝獎的投稿作品。
這是一篇短文,這是一篇悲文。
結果到頭來我還是沒投稿=口=^
因為只有1000多個字而已 ,
之前嘗試多加幾個字,字數還是未破2000 -.- 
還且故事還偏掉了 , 所以--慢慢看吧。
原本的名字叫你離開以後。

























 

   

  多久沒像這樣哭泣了……?自從在你的書桌裡發現你給我的第一封信也是最後一封後,淚水像是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想停卻停不下來,悲傷的螺絲似乎又再次被鬆開了。

  

  張開雙臂環抱住一旁的枕頭,沾滿你的味道的枕頭。回想過去與你打鬧的畫面是那麼的真實,好像你未曾離開過一樣。可惜,你真的已經不在了。

 

  手裡捧著你送的馬克杯,潔白的杯子上畫有一個黑色的笑臉。你說那是你的笑容在對我微笑。和以往一樣杯裡裝著熱呼呼的咖啡,不同的是這杯咖啡是我自己泡的。以前都是我自己隨便弄個即溶咖啡來喝,自從你離開後我學會了使用咖啡機泡咖啡……。可是,不管我怎麼泡都沒辦法泡出像你一樣濃烈芬芳的咖啡,好像少了些什麼……

 

  這棟房子的每個角落充滿了我和你的回憶,想忘都忘不了。我不想離開這裡,這裡有太多太美好的回憶。走進你的書房,這裡的擺設和你離開前一樣都沒什麼改變,唯一改變的是這房間少了你忙碌的身影。桌上擺著你未完成的婚紗設計圖,你說這是你替我設計的。你要看見我穿著這套婚紗和你一起走在紅毯上,還要生一堆小孩。可惜,你沒辦法完成這張設計圖。

 

  走到院子裡,幾株你種的桔梗在風中輕輕搖擺。你說桔梗代表你對我的感覺,但我始終不知道桔梗代表著什麼。坐在樹下茂盛的枝葉擋去了大部分的陽光,看著地上翠綠的草皮。想起以前和你烤肉時,你不小心將草皮給燒掉了一小塊,當時我還和你賭氣呢!隔天一覺醒,看見你蹲在院子裡種新的草皮當下我真的好感動。

 

  低頭啜了一口咖啡,抬頭望著天空白色、藍色、綠色交織出一幅美麗的畫。你剛離離開不久的那段日子,我簡直是痛不欲生,少了你的手臂當枕頭,自己失眠的很嚴重。偶爾還會夢見你回來找我說要帶我到迦南美地,我開心的跟在你的後頭,而你卻越走越快、越走越遠,不管我怎麼喊你,你始終沒停下腳步。

 

  曾經一起許下好多好多的諾言,說好永遠也不會分開。要是以後老了時間到了要離開,你說你會讓我先走因為你捨不得我為你哭泣。聽到你這麼說,當時真的好高興。就算天塌下來、地裂了好幾條縫也沒關係,因為我知道有你替我頂著有你在身邊保護我。

 

  可惜天不從人願,我們都還沒老我也還沒離開,你卻搶在我前面先離開了。陪你接受化療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我相信你一定會好起來,但你還是走了。雖然你被藥物折磨的不成人型,但注視我的雙眼依然熾熱,十指相握的手依然溫暖。你離開前留下了一句話,你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好好活下去,快快樂樂的,記得要保持微笑。」為了那一句話我哭的好慘,而你卻笑的好安祥,我知道你到天堂去了,解脫了。

 

  閱讀了你留給我的信,短短幾個字而已卻讓我的淚水差點將這房子給淹沒……信上寫著一句你未曾說過的話──Ti amo 我愛妳。

 

  忽然想起你曾經說過的話──桔梗代表我對妳的感覺。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發現桔梗代表著的是不變的愛。

 

  好懷念你。

 

  懷念你手心的溫度,懷念你熾熱的眼神,懷念你獨特的愛。

 

  你的一切一切我都好懷念。

 

  如果延著我掉下來的淚水能再次遇到你,那我會告訴你一句話。

 

  我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