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設定,不喜慎入。
青峰大輝→30歲上班族,公司營業部經理。
黃瀨涼太→20歲大學生。







  「嗚啊……好痛……」黃瀨忍著背部的疼痛坐起身來,好險沒有傷到臉不然模特兒的工作就有麻煩了,他抬頭:「就算不喜歡我也不用這樣就把人往地上摔啊,青峰先生。」
  青峰將黃瀨丟在身後坐到矮几前掀開筆記型電腦的螢幕:「我這裡沒辦法收留你,請你離開。」
  毫不留情的冰冷語氣。
  「嘛……一個晚上也不可以嗎?」黃瀨瞄了一眼牆上的時鐘,十一點整,現在去坐電車已經來不及了,「就算要去找旅館的話現在也太晚了,對吧?」像是害怕被拒絕似的立刻補充著。
  青峰淡淡地掃了一眼還窩在玄關一副楚楚可憐的青年內心思忖著,現在把人家趕走是否太不近人情了?儘管是第一次見面但黃瀨也算是姊夫的親戚,於情於理都該讓對方留宿一晚。
  輕輕地嘆息後青峰抱起筆記型電腦,「今晚就暫時留下來吧。沙發拉開可以當床我在裏頭工作有事叫我。」轉身就往房裡走。
  黃瀨目送著青峰的背影離開後一屁股坐到沙發上開始打量起四周。
 
  一邊咀嚼著走味的下酒菜邊喝著啤酒,青峰快速地挑出那些業績不理想的分店打算讓部下明天就去走訪,必要的話他會親自出馬。至於公司上層最近進軍百貨公司設櫃的新案子就暫時往後推延。仔細思考一下,無法成功進軍那些百貨公司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對方要求的營業額以公司目前的狀態來講無法輕易達到。由於無法接受對方所開的條件,公司便要求青峰和對方談論條件是否能放寬一些。說好聽一點談成功就是升職加薪,難聽一點就是爛攤子。
  青峰露出諷刺的笑容,那些上層根本是癩蛤蟆想吃天鵝屁。
  與其想盡辦法讓百貨公司放寬條件不如先把根本的問題給解決。
  工作結束時已經凌晨兩點了。青峰離開房間準備刷牙就寢,一進客廳就看到黃瀨蜷縮在自家沙發上。
  青峰拿了一條毯子替黃瀨蓋上,看著眼前睡得無憂無慮的少年他忍不住羨慕起來。
  大學生嗎?令人羨慕的階段啊。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那個時期了。
  「啊……仔細一看這傢伙長得滿漂亮的……」盯著黃瀨的睡顏看的青峰忍不住道。
  從對方剛進門到現在他都沒有心情去仔細觀察黃瀨的長相,
  金色的髮絲散落在白皙的臉蛋上,纖長且濃密的睫毛在眼睛下方留下影子,挺拔的鼻梁和薄薄的嘴唇……青峰越看越覺得這個少年似乎似曾相識,但又想不起來到底是哪看過,就這樣青峰不自覺地盯著人家的睡臉看了好久。
  鬼使神差的青峰在黃瀨的身邊坐了下來。
  一種平靜祥和的暖流緩慢地流進青峰的心田,不知道為什麼光是看著黃瀨的睡臉就讓人有一種平靜的感覺。剛剛工作時的壓力和焦躁一掃而空。
  這個在月光下沉睡的青年有種奇怪的魔力。
  真難想像眼前這個青年和剛剛那個是同一人呢。
  想起對方自稱是自己的情人,然後拐騙管理員來開門青峰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這時青峰猛然發現自己盯著一個初次見面的人的睡臉看了好久。
  感覺有點害臊的青峰用單手遮住自己的嘴,「搞什麼啊……嘖。」
  站起身正打算回房間睡覺的青峰聽見布料摩擦的聲音而停下腳步,他回頭。
  「青峰先生?」黃瀨不知道為什麼醒來了。
  青年揉著睡眼惺忪的雙眼坐在沙發上看著自己,「早上了嗎?」
  這樣的黃瀨讓青峰的心莫名的鼓譟著,青峰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自在刻意別過頭:「沒有,你快睡。」
  「噢……」打了個哈欠黃瀨像貓咪般慵懶地躺回沙發上,身體再度蜷成一團宛如胎兒。
  呼……。
  偷偷鬆了口氣好險沒被黃瀨發現自己剛剛一直盯著他看,這種行為簡直就是變態。
  意識到這點的青峰扶著自己的額頭走回房間了。
  
  那晚的青峰明明非常的疲倦卻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
  一閉上眼就會出現黃瀨的睡臉。
  那張美麗到連女人都會嫉妒的的臉蛋在青峰腦海中揮散不去。
  「算了,反正那傢伙明天就會滾了。」將棉被給拉高蓋住整顆腦袋,青峰自言自語地說著。
  想起看著黃瀨的睡臉時產生的平靜心情,或許不錯呢……如果那傢伙留下的話。
  「啊!我在想什麼!」
  捶了一下無辜的枕頭青峰將一瞬間的想法給抹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