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設定,慎入。
青峰大輝→30歲上班族,公司營業部的經理。
黃瀨涼太→20歲大學生。





  當青峰走出會議室時早已過了午休時間。早上為了趕著開會他並未認真地吃早餐,便利商店買來的三明治匆匆咬了幾口就開會去了,胃正一陣一陣地抽痛著。
  揉了揉眉心青峰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想到剛剛會議的內容就提不起任何食慾,案子解決的方法都還沒想到哪有心情吃飯?
  「經理,這是上個月的財務報表。」
  青峰點點頭,「直接跟我會報裡頭的內容。」語畢他一口喝下半杯冷掉的咖啡。
  咖啡下肚後他才皺起眉頭,目前的狀態似乎不適合喝咖啡。
  「恩……」部下面有難色支支吾吾老半天說不出個所以然青峰立刻猜到其中緣由。
  「業績又掉了?」青峰打開財務報表,很好,比上上個月又往下掉了一點點,「知道了你先回去。」
  將報表隨手扔回自己的桌上青峰整個人陷入辦公椅中。
  昨天連夜想出來的報告被上頭罵得一文不值,上個月的業績又往下掉了幾個百分比……只能說時機差大家都是能省則省,業績不好說不定是受當前環境影響。
  但青峰不可能這樣告訴自己的老闆,他的職責就是就算環境不好也要創造出高額利潤。
  胃又更痛了。
 
  下班後和同事到居酒屋喝了幾杯,順便外帶了一些消夜準備面對所謂「挑燈夜戰」。
  以前當學生就算快被二一也沒有念書念到半夜,現在居然為了一個企劃案搞得自己非當個夜貓子不可。當學生還好一點,至少有念就有分,他現在努力了一個晚上交上去的報告上頭可不一定要喜歡。
  電梯門開後青峰看見一個陌生的金髮少年坐在「疑似」是自家門口的地方。
  是鄰居的朋友還是親人嗎?
  青峰狐疑地靠近。
  青峰走到家門前時金髮的少年剛好抬起頭來,兩人的目光就這樣「恰」地一聲直接對上。
  「你好。」金髮青年率先露出燦爛的笑容然後站起身直接握住青峰的手。
  儘管被對方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青峰依舊保持著社交性地笑容:「你找隔壁的長井先生嗎?他經常晚歸你可能要再等他一下唷。」
  青年露出狐疑的表情:「嗯?」接著往後看了眼門牌又道:「你……是青峰先生吧?」
  「--…是。」遲疑了一下青峰才回答。這個青年似乎是來找自己的但是他不記得自己認識這樣一個傢伙。
  得到青峰的回答後的青年隨即露出燦爛的笑容:「那沒錯了!我是黃瀨涼太!那個,是青峰先生的姊夫的表弟,恩……我想表哥他應該有向你通知我的事。」
  「啊?」青峰愣了一下開始搜索腦袋裡的記憶。印象中姐姐似乎有說有個人要來借住他家一陣子……而他也拒絕了。
  「那個……恩,今後就請青峰先生多多指教了!」金髮青年突然猛地向青峰鞠躬。
  無視於青年青峰默默地拿出鑰匙打開大門接著……迅雷不及掩耳關門、上鎖一氣呵成。
  「欸?青峰先生?青峰先生!青峰先生!青峰先生!青峰先生!」不意外的門外傳來青年的驚叫聲。
  青峰將公事包隨手一丟然後拿出手機撥了個號碼,「喂?是姊嗎?麻煩妳打電話給那個金毛小子跟他說另外去找別人!一個單身男人的家是沒有多餘空間收留來路不明的傢伙的!」恩,其實認真算那個金毛小鬼也不是來路不明的傢伙。
  雖然覺得對方的遭遇有點可憐,但青峰還是不可能分割一些私人空間給一個從未照面的人。
   
  隨意地脫下皮鞋後整個人癱軟在沙發上,很意外對方居然沒有按門鈴要自己開門。
  看來是個很識相的傢伙嘛。
  「我回來了。」
  解下的領帶被隨意地丟在沙發上,青峰拎起浴巾走入浴室打算洗個澡後再和工作奮鬥。
  外頭一直沒有動靜,泡在浴缸裡的青峰認為應該是姊姊跟對方講清楚讓他離開了吧。
  看著漂在水面上的玩具鴨青峰開始想工作的事情。
  是不是要辦促銷活動來刺激消費呢?那是不是每家分店都可以配合這樣的活動呢?雖然是連鎖店但有些店家的營業額根本慘不忍睹,不知道能不能配合公司這邊的活動。
  然後這次的消費群是要針對金字塔頂端還是中層的呢?這些都是要好好可慮的。
  就當青峰沉思時外頭突然傳來急促的敲門聲與吼叫聲。
  狐疑地青峰只在腰上圍了條浴巾便走出浴室外查看。
  「青峰先生您還好嗎?」
  「怎麼辦啊?管理員伯伯!我們直接打開門好不好?」
  「唉呀!青峰先生您到是出個聲音啊!」
  「嗚嗚嗚……我不想失去你啊!管理員伯伯!大輝他都沒有回應是不是真的做傻事了?」
  外頭傳來的對話真的是匪夷所思,青峰緩緩地打開了大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哭得眼睛腫鼻子紅的金髮青年,和拿著一串鑰匙似乎正打算開門的管理員。
  青峰皺眉。
  「大輝太好了你好好地!」剛才的金髮青年直接撲到青峰的身上,青峰不穩地略踉蹌了一下。
  「這是什麼情況?」
  「唉呀!青峰先生你沒事就好!你的這個……恩……小情人說你和他吵架說要去自殺,緊張地求我來開門呢,你沒事就好!年紀輕輕別老是想著死,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我都被你嚇出冷汗了。」語畢管理員自顧自地離開了。
  自殺?情人?吵架?想死?
  青峰英挺的眉毛動了動然後直接把掛在自己身上的青年人甩到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