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設定,不喜誤入。

青峰大輝→30歲的上班族。
黃瀨涼太→20歲的大學生。



  



  你,是否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呢?曾經在小學作文上洋洋灑灑一大篇,說要成為明星,成天拿著寶特瓶以殺豬般的聲音唱唱跳跳;說要成為超人,將床單披在肩上說要保護世界和平,你我都曾經寫下自己的夢想職業。但,隨著時間過去當初的熱情還剩下多少?大部分的人都一樣,交出大學志願卡時早已忘記當初對自己許下的願望,所填的志願修先順序大多以「是否有出路」為指標。
 



     01

  「叮鈴叮鈴叮鈴!」刺耳的鈴聲鑽入耳膜一雙黝黑的大手在矮櫃上摸索著。
  被窩裡的男人皺著眉發出悶哼然後切掉了鈴聲,「馬的……。」單手一攤青峰揉了揉自己有些的痠澀的雙眼。
  星期一。
  對於每個上班族和學生族來講都是惡夢的開始。但學生族比較幸運的是有長長的假期可以放,上班族則沒有。
  邊耙著深藍色的短髮邊下床,環視下房間的四周發現待洗衣服堆積成山。
  腦袋浮現出老媽的嘮叨,青峰癟了癟嘴自言自語地說著:「反正單身男子就是這樣啊。」
  梳洗完畢後拉開了厚重的窗簾溫暖的陽光照亮了整個房間,青峰看著牆上的籃球明星和寫真女星的海報:「啊,又是忙碌的一天!掰啦,喬丹!掰啦,小麻衣!」  
   
  有記憶以來就是一直打著籃球,夢想著成為和知名球星麥可˙喬丹一樣厲害的球員,每次只要寫未來志向的作文青峰都毫不猶豫地寫下「成為日本的喬丹」這種似乎是癡人說夢的話。他也覺得自己就會這麼一直堅定不移地走下去,直到家裡收到了退學預警書。
  大學時因為熱衷於籃球而荒廢了課業.從早到晚都泡在籃球場裡甚至為了搶場地乾脆和幾個三五好友在球場上過夜。當時的他球藝精湛,好幾次代表學校出賽都獲得了傲人的成績,體育版面上也經常有著他的身影。大家都認為會有球團找上青峰且事情的發展也是如此。
  但球團出現的時機非常不是時候。
 
  來到辦公室後打開電腦,桌面是大學時期青峰參加全國大賽奪得冠軍時與隊友的合影。
  「早安啊,籃球系的!今天的開會資料準備得怎樣了啊?」同事將一杯即溶咖啡放到青峰的桌上,「這給你打氣。」
  「啊……謝了。還能怎樣,不就那樣嗎?昨天熬夜趕了出來,上層最近為了這個case把大家搞得都夠嗆啊。」打開檔案青峰繼續說:「希望這份新企畫可以讓他們滿意囉。」
  同事笑著拍了拍青峰的肩膀:「任重而道遠囉,誰叫您位高呢?這關要是過了升職加薪了記得請客啊!最重要的是要提拔我們這些人啊!」
  「少囉哩吧唆得快去做事!這些資料印完給我拿去裝釘等下用。」 
  趕走同事後青峰坐回旋轉椅上看往向窗外街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
  籃球系……嗎?想起剛剛同事喚自己的方式青峰面露苦笑。當時荒廢課業到什麼地步呢?居然說自己是籃球系的。
  以前當學生時總是會抱怨東抱怨西的,嫌假期不夠多、課業壓力大--恩,課業壓力只有在瀕臨二一時才認真地感覺到它的存在,出了社會後才知道當學生是多麼快樂的事。可以的話青峰真想回到那個時候,不顧家人反對也要和球團簽下合約,不對,其實再次一次他或許還是會選擇放棄。
  那份合約來得真不是時候啊……
 
  突然響起的電話鈴聲打斷了青峰的思緒。
  「喂?」
  「大輝嗎?現在有沒有時間接一下電話啊?有事想商量。」是姊姊。
  「一、兩分鐘的話可以。」上班時間私人電話盡量是避免比較好,但姊姊幾乎沒有在上班時間打來想到可能是急事青峰就接起來了。
  「那個你姊夫的表弟啊……說什麼房子合約到被房東收走暫時沒棲身之所,想說你那裏能不能給他住一下。」
  「啊?」
  「你就幫一下忙啊,大輝……啊那個我已經把你的地址和電話給人家了,他今晚就會過去了啊就這樣囉!掰掰!」語畢姐姐迅速掛了電話。
  根本打從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對方要住這裡了啊,還說什麼商量一下……
  回撥了電話不意外的是語音信箱,青峰留了言:「喂!老姊妳這傢伙!為什麼要把來路不明的傢伙往我家塞啊?我才不要!就這樣!麻煩妳通知人家一下!我這可不是旅社!」就去開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